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中市太平區新平國小學生證相關說明

ImgDesc
臺中市太平區新平國小學生證相關說明
親愛的家長您好:
今貴子弟之學生證,請妥善保存。卡片功能設定與家長勾選有無授權提供個人資料功能一致,說明如下:
😊😊勾選同意提供個人資料者
(一) 作為記名式悠遊卡數位學生證(享有掛失及餘額返還服務)
(二) 享有本市立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圖書借閱
(三) 享有本市大眾運輸交通乘車優惠
(臺中市乘車優惠皆以此記名數位學生證為主,爾後搭乘臺中市大眾運輸請使用本卡片)

😊😊勾選不同意提供個人資料者
(一) 作為不記名式悠遊卡數位學生證(無法享有掛失及餘額返還服務)
(二) 本證僅作為學生身分識別(無本市立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圖書借閱、本市大眾運輸交通乘車優惠等功能)。未綁定乘車優惠於數位學生證者,則請持用原綁定卡片,以享有相關乘車優惠。
(三) 未來如欲使用上述功能,則須自行支付製卡費重新辦卡,或持卡向各相關機關重新提出申請綁定。

😊😊新平國小校內圖書系統並未使用教育部全國閱讀推動與圖書管理系統,無論學生證同不同意記名都不影響學生在校內圖書館的借閱權力。

😊😊遺失卡片及補發:
(一) 因製作卡片前已請家長確認學生各項印卡資料後才進行印製,學生如果卡片遺失或欲更改名字、相片,家長需自行上網到【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數位學生證雲端卡務系統申請,且需自行負擔費用135元
(二) 若學生證補發新卡後又找到舊卡,則乘車優惠會轉到新卡。舊卡若有儲值金額,金額不會轉移至新卡。

😊😊轉出入生卡片處理:
轉出生卡片不收回,若轉出的學校仍為臺中市的學校,轉到新的學校之後新學校的註冊組會將小朋友的舊卡停用,然後幫他申請一張新卡,不需費用。舊卡的乘車優惠和借書功能會轉到新卡,若舊卡有儲值金額,則會留在舊卡裡不會轉移至新卡。轉出至外縣市,則舊卡的乘車優惠和借書功能註冊組會辧理停用,只保留已儲值之金額。

😊😊其他:
1. 學生畢業,學生證不需收回。
2. 國小學生證乘車優惠均於畢業當年度11月失效。

如有數位學生證使用相關問題,請撥打本市數位學生證客服專線(04)37007707,或於本市數位學生證雲端卡務系統(網址:https://stcard.tc.edu.tw/)查詢。

新平國小註冊組 敬啟112年8月
瀏覽數: